成渝经济网

合璧津高速九峰山2号隧道右线贯通
2020-10-09 07:56:26    作者:刘艳      来源:华龙网     

合璧津高速九峰山2号隧道右线贯通。中铁十一局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8日19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今(8)日,在建的合璧津高速传来捷报,控制性工程——九峰山2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为整个工程建成投用打下基础。

据介绍,合璧津高速九峰山2号隧道全长223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这个控制性工程于2019年4月动工建设,中铁十一局集团经过19个月的奋战,在国庆假期,全体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全力促进度、保工期,展开隧道最后50米突击攻坚,终于如期实现了隧道右线全面贯通。

“九峰山2号隧道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突泥突水、瓦斯、采空区等不良地质,通过先进的三维超前预报,有效地化解了不良地质的安全风险。”中铁十一局集团合璧津高速项目负责人陈家亮说。

合璧津高速起于合川十塘接三环铜合高速,止于江习高速主线起点,全长94.85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修建,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2022年全线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成渝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