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渝盛大开幕
2020-09-10 18:48:59    作者:张明刚 刘韵诗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张明刚 刘韵诗)910日,“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在重庆盛大开幕。政府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业内顶尖精英纷至沓来,一起共享这次行业饕餮盛宴。

               2020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发布 (主办方供图)

       本届峰会由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药学会联合指导,药智网、中国药业杂志社、中国药房共同主办。目的是展开深入交流,回应热点问题,赋能行业发展,助力医药产业大步迈向国际化。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在大会致开幕辞说,当前大健康行业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民健康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医药行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大局,多年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杜黎明称,本次峰会旨在凝聚国内外药物制剂学术界的精英人才,创立国际交流平台,激活创新动力,保护创新成果,促进开创国内外药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今天的峰会吸引了国内上千名医药界专家和代表,对医药产业研发工作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行业发展,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齐心协力创新进取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创新药走向世界架起一座桥梁。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会长郭云沛为大会致辞,2020年不仅是我国迈入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关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的一年,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与病毒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无论是国家经济发展还是老百姓的正常生活都已经步入正轨,我们正在从疫情的影响中迅速的恢复。

郭云沛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初步遏制以后,国家对医药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生产出防治病毒感染的疫苗,如何研制出治愈新冠肺炎的药物,如何长期持续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无疾?毋庸置疑,“创新”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这也是此次峰会主题的核心理念——制剂创新,引领未来!峰会为国内外的医药健康同仁,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重庆乃至我国医药行业之间的产、学、研、资、政深度融合,并能从中有所收获。

今天的峰会突出“制剂创新,引领未来”主题,先后从“药物制剂创新与发展”、“制剂开发关键技术研讨”、“缓控释制剂开发关键技术研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探析。还举行了百强榜颁奖盛典,药智智库揭牌,《中国药业》网络出版启动仪式及高端访谈,深度对话,零距离倾听行业人士的前沿声音。

为实现成渝两地优势互补、医药产业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成渝经济圈”,大会特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成渝两地相关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代表、行业专家、医药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聆听专家学者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言献策,见证了他们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创新思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