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中心挂牌
2020-08-30 07:28:39    作者:申晓佳 张凌漪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中心挂牌

64位重量级专家将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谋划策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张凌漪)8月29日,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中心启动会在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召开。会上,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部原常务副部长孙永福等64位重量级专家受聘加入该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今后将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谋划策。

据了解,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中心是依托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凝聚全国科研力量,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研究的重大研究平台,今年6月经市编办批复成立。

该中心特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为指导单位,邀请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广东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重庆社会科学院为合作单位,旨在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本次启动会由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和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共同举办。

启动会后,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论坛以视频连线和线下研讨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7位专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前世今生、发展趋势、创新路径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