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再增国家级“双创”特色载体
2020-08-18 07:21:11    作者:廖雪梅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重庆再增国家级“双创”特色载体

涪陵工业园区、荣昌高新区入围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8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日前启动2020年(第三批)42家“双创”特色载体申报工作,重庆涪陵工业园区、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围,分别获得中央财政2500万元补助。

“双创”特色载体建设,由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牵头,主要是支持优质实体经济开发区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等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该建设有利于促进特色载体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包括涪陵工业园区、荣昌高新区在内,重庆目前共有6个开发区获得国家“双创”特色载体建设支持。第一批是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资源支撑型)、江津工业园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型)、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资源支撑型),已通过终期验收,分别获得中央补助4000万元、5000万元和4000万元;第二批是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已获得中央补助4000万元,将于明年验收。

从建设实践看,试点项目有力促进了我市“双创”环境与产业之间的良性互动。比如永川高新区依托丰富的职教资源,紧抓永川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契机,推动职教与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建成市级以上研发平台75个,市级以上孵化载体21个;重庆高新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特色载体,建成科技+孵化特色突出的载体16个,累计孵化企业1000余家。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