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欧班列(渝新欧)全国首发跨境电商B2B出口专列
2020-09-02 07:13:17    作者:杨骏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9月1日,沙坪坝区团结村中心站,中欧班列(渝新欧)顺利开行跨境电商B2B出口专列。这也是全国首趟B2B跨境电商出口专列。

据了解,本趟专列共有43个货柜,主要是装鞋帽、生活家居、日用百货等商品,货值近4000万元。专列从重庆出发,经阿拉山口出境,最终抵达欧洲等国。

与以往开行跨境电商专列不同,这是中欧班列(渝新欧)首次开行跨境电商B2B专列。

今年8月,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明确自9月1日起,增加重庆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增设“9710”“9810”两个出口监管代码。跨境电商企业由此有了专门的通关方式。

这对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本趟专列订舱客户代表、中新环通(重庆)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火泉表示,中欧班列(渝新欧)的稳定运行,满足了跨境电商物流需求,如今该通道顺利开行跨境电商B2B出口专列,进一步丰富了货物出口路径,提升了货物出口通关效率,降低了电商企业综合成本。

该班列的开行,也将进一步推动重庆跨境电商的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欧班列(渝新欧)发送跨境电商货物超2300大箱,有力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今年上半年,重庆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7.2%,成为我市外贸新亮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