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范锐平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20-09-11 07:06:20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调研成都教育工作,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感谢大家为成都人才培养、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高素质的城市建设者。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660余人、学生1.1万多人。近年来,学校坚持产教融合、双创贯通,重点培养现代服务业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累计400余项。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走进课堂观摩教学,与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高职学校和本科职业大学。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规模提升,对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日趋增强。要坚持“引育并举”,围绕“5+5+1”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建立健全职业教育发展体系,科学设置学科专业,更好服务城市战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着力缓解基础教育学位供需矛盾,努力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好学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03所,新增学位约43.5万个。成都华西中学有着百年历史,是四川省公办重点中学。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教学开展、队伍建设、学校管理等工作,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流。他说,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使命。希望大家继续弘扬“诚笃严毅”校训,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立志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明年成都将举办大学生运动会,要充分发挥学校发展体育运动的特色优势,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爱成都·迎大运”活动,努力营造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的良好风尚。

范锐平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成都的历史传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稳步解决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关心关爱教师作为头等大事,尽最大努力为教师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让教师真正成为受社会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

市领导田蓉、刘筱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