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五届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年会23日召开
2020-09-19 07:10:24    作者:杨骏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9月18日,市商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五届年会将于本月23日在雾都宾馆举行。

本届市长顾问团年会将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这一主题,就“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建设国际化现代城市”“推动成渝地区共建改革开放新高地”三个分题展开讨论。届时,十余位来自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的高管,将发表主题演讲,并与市领导沟通交流。

相比往年,本届年会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9月21日-23日,重庆市领导将通过视频连线,与部分嘉宾顾问进行“云会见”。会议当天,境外横跨4个时区的顾问嘉宾,将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与市领导互动交流。

“我们首次以全球多点视频形式召开线上视频主题会议,并创新开通线下年会直播室,同步搭建线上全球定向直播平台。”市长顾问团年会秘书处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本届年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顺应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又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国际交流不断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会的顾问团成员“新面孔”数量之多堪称历届之最。一方面,因为新增思爱普、空气产品、默沙东和日立—ABB等4家公司顾问;另一方面,野村证券、苏伊士、东京海上控股、ABB、巴斯夫、康明斯、慧与、惠普、川崎重工业等10家顾问公司顾问团成员由于工作变动等原因进行了更替。目前,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已达40位。

张智奎表示,本届年会将为重庆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推动重庆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重庆市市长顾问团第一届年会于2006年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每届年会,数十位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围绕一个主题,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长顾问团年会已成为我市引智引资、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