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拜朗(重庆)国际智慧医疗加速器举办创业孵化活动
2021-10-26 13:18:1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刘广滨)90年代,电视称为新媒体;20年前,门户网站是新媒体;10年前,微博称之为“社交媒体”;8年前,微信公众号低调起步,来势凶猛;5年前,新闻客户端打开潘多拉魔盒;3年前,短视频热潮涌动;1年前,疫情刺激下直播爆表。新媒体变化太快,创业者该如何在新媒体环境中顺势而为?

 

(003_副本.jpg

        授课与主题分享进行时。拜朗(重庆)国际智慧医疗加速器供图 

 

1022日,黄桷树财经资深媒体人、云中漫步客户总监吴荣飞受邀在拜朗(重庆)国际智慧医疗加速器作主题分享——《创业企业如何在新媒体环境中顺势而为》。拜朗(重庆)国际智慧医疗加速器入孵企业的品牌策划部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吴荣飞介绍,一个创业企业的新媒体运营不是找个小编每天定期发几篇微信公众号文章,也绝对不是吸引流量,快速涨粉这些事情。一个优秀的企业新媒体,都带有行业属性,因为新媒体只是工具,要呈现好的内容,必须找到擅长的领域。“比如我们做医疗医药的创业企业,在运营新媒体的过程中,我们更应该把专业、技术、领先性、创新性结合新媒体手段,向目标受众精准定向推送,而不是广撒网,消耗不必要的流量。”

 

在分享过程中,吴荣飞对媒体词汇进行了专业解读,便于创业企业的品牌负责人能明确每一个工种的定位,在搭建“媒体事业部”初期,能够根据企业的需求配置相应的人才。例如“策划”主要是对内容形式的创新设计;“媒介”是对内容渠道进行沟通发布、“公关”是用媒体手段维系企业形象等。

 

在问答交流过程中,有企业品牌部负责人提问:“当下视频直播和抖音非常火爆,创业企业也想尝试直播带货,我们是自己搭建团队来做好?还是花钱请网红?”针对上述问题,吴荣飞表示,创业企业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很难请到专业且有流量的大V网红,与其这样,不如自己先尝试在专业细分领域做出原创性的、有特色的视频内容,持续更新,积累一定流量后,再做直播尝试销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