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30位企业家荣获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表彰
2021-10-23 08:43:53    作者:梁浩楠      来源:华龙网     

活动现场为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2日20时50分讯(梁浩楠)今(2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暨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两江新区举行。30位活跃在重庆经济建设第一线的年度人物荣获表彰,包括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及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

本届评选以“共赴新征程·共书新篇章”为主题,以“经济”为线索梳理奋斗的2020年,从“人物”的角度记录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暨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本届获奖人物中,有成功研发核酸提取试剂和仪器的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吉权,有深耕半导体产业领域的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虹,也有依托智能化技术转型升级造智能车的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卫东,还有盛产家乡奶的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荣府……

本届30位获奖者中,整体文化水平较高,有17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他们所在的企业,2020年营业额过百亿元的6家,10亿元以上的20家;2020年纳税额过亿元的16家,过千万元的26家;拥有企业专利授权的企业22家,最高达到2604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的企业20家,最高近1000项。

在行业领域方面,获奖者单位覆盖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材料、农业、交通、金融等行业领域,是2020年重庆及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

组委会表示,今年评选出的年度经济人物,是一批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经过战疫、战贫、战洪、战复工等考验上,仍显英雄本色的企业家,是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新亮点、新成就的领军人物。

据悉,“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