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唐良智会见中铝集团总经理余德辉一行
2020-10-14 07:00:38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2020年中国国际铝业周开幕式的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一行。

中铝集团副总经理刘建平,市领导郑向东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余德辉一行来渝深化合作,向中铝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重庆是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铝产业是重庆制造业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中铝集团是重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基础坚实。希望中铝集团进一步加大在渝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铝高端制造公司高效运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打造具有一流人才、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环境的引领性高端制造产业平台。重庆将加大政策支持,积极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为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余德辉感谢重庆对中铝集团在渝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重庆是西部制造业重镇,制造业门类齐全、基础坚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对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推进高端制造项目落地实施,加大新项目布局,促进上下游协同发展,努力推动铝材料产业向轻量化、智能化、高端化迈进,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铝集团、中铝高端制造公司,市有关部门、九龙坡区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