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北:洛碛镇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人走得深走得实
2020-09-14 17:00:10    作者:吴雨杭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雨杭)9月14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开展扶贫领域“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专题警示教育会,全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参加。

本次警示教育专题会不同于以往由领导带头发言,而是由若干村书记结合扶贫领域工作,联系实际廉政风险,身边事警身边人,大家在观看专题廉政警示教育片后,从自身心得体会出发,进行说纪、说法、说德、说责。

在警示教育片中,某区县村干部因贪污扶贫专项资金而锒铛入狱,其垂头掩面痛哭流涕的镜头让现场一片肃静。洛碛镇太洪岗村村干部武亚表示:“此次通报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发人深省,片中的扶贫领域贪腐行为更是为我们扶贫一线的村干部敲响了警钟。”

洛碛镇党委书记邹浩在会上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敷衍了事,更需要镇村两级干部绷紧弦鼓足劲,拿出“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的耐心与坚韧,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今年来,洛碛镇党委以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国家、市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针对扶贫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领导小组会进行研究部署,建立“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定点包干”的责任体系,形成“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的监督格局。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