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大邑全域川西林盘招商推介 签约543亿元
2021-05-31 07:05:46    作者:洪继东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洪继东) 昨日,以“保护发展川西林盘 共建共享美丽乡村”为主题的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大邑全域川西林盘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副市长刘旭光出席签约仪式。融创文旅集团、北京新农创科技集团、上海乡伴文旅集团等共99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大邑县与知名金融机构、设计机构、六类500强企业等58家企业,共签约33个项目,签约金额达543亿元。

据悉,大邑县目前共有林盘941个,其中保护修复型360个,建设发展型581个,是成都市唯一的全域川西林盘保护修复示范县。

大邑用林盘生态价值转化促进文旅大邑高质量发展,现已建成溪地阿兰若等国内十大民宿品牌为引领的精品林盘44个。

据介绍,大邑联动阿特金斯、新加坡CPG集团、中国“九大美院”等国际国内一流策划设计机构,精细设计“5廊道+6大景区+11组团+21农业公园”全域林盘格局。

未来三年时间,大邑将用全域林盘新格局重塑乡村经济地理,让每个林盘都成为城乡融合发展体验区、创新企业孵化地、美丽乡村示范地。

据了解,大邑设置川西林盘建设基金1亿元和人才扶持资金2000万元,推动全域川西林盘保护修复示范县建设。

本次重点亮相的有21个林盘公园、46个林盘聚落、269个林盘,分布在11个特色鲜明的小镇。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