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劳动为“五一”添彩 向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
2021-05-02 08:02:49    作者:张明刚 向金城 彭浩杰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在大家开启假期生活、欢度休闲时光的同时,在重庆北碚,也有许多行业的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为社会服务,为节日添彩。

 

  环卫工人

 

  5月1日,北碚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处疏浚组组长王明先,在环城路、月亮田等路段检查和疏通地下管网。

 

  王明先说:“地下管网是城市的‘血管’,保证‘血管’畅通是我们的职责。五一期间,居家的市民会比平日里更多,地下管网的排污压力也会增大。疏浚组将划片分区对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检查疏通,全力保障市民正常生活。”

 

  交巡警

 

  5月1日7时,北碚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巡长杨陈巡逻缙云山沿线,保障道路畅通。

 

  杨陈介绍,假期的第一天,道路交通车流量往往最大。北碚交巡警支队在全区的道路节点都安排了交巡警值守,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广大驾乘人员安全,让大家快乐过节、平安过节。

 

  医护人员

 

 

  5月1日,龙凤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尹清正在为社区居民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卫生服务中心将按照平时的工作时间为居民接种疫苗,为建立全民的防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尹清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人员聚集和流动性更大,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青年志愿者

 

 

  5月1日,在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交通指挥、疫情防护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申渝说:“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北碚的一张名片,五一假期会有很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能给旅客增添一份温暖、带来更多的便捷,让更多人爱上缙云山,爱上我们美丽的北碚。”

 

  公交司机

 

  五一期间,缙云山景区采用接驳的方式搭乘往来游客,既避免了拥堵,又方便了游客。曾信平表示,广大驾驶员将以安全、热情、优质的服务,让游客方便快捷地往返旅游目的地。

 

  环保工作者

 

  5月1日,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实时监测环境质量信息。

 

  “人类活动越多,对环境造成影响的可能性就更大,因此越是在节假日期间,越要重视各类可能引发的环境问题。”工作人员杨晓宇告诉记者,我区建立起来的智慧环保系统,能够实现对生态环境的实时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张明刚 向金城 彭浩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