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在成都开幕
2021-04-07 08:09:33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成都讯(胡子雄)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下称“糖酒会”)将于479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下称“西博城”)举办。

 

5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引人注目的是,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达21.5万平方米,展览规模创下历届之最,也是全国糖酒会自1987年以来第31次与成都市结缘。

 

根据糖酒会新闻发布会上释放的信息显示,本届全国糖酒会展览总面积21.5万平方米,展览规模创历届之最。

 

具体而言,此次糖酒会将在西博城16个展馆及部分室外场地设置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调味品及配料、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六大展区及国际啤酒、酒具、国际机械、饮料及乳制品、进口食品、休闲食品、电子商务、餐饮连锁加盟、食品配料和添加剂、茶叶以及火锅11个特色专区。

 

每届糖酒会有什么新的产品、新的讯息、新的市场趋向,企业总是能够最直接呈现,这也让每届展会上众多参展企业成为关注的重点所在。据介绍,本届糖酒会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6家参展商踊跃参展,整体呈现出龙头骨干企业领衔,中小新生企业汇聚的火爆氛围。

 

事实上,除了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光明乳业、蒙牛乳业、安琪酵母等国内知名企业外,还有来自法国、意大利、阿根廷、智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厂商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进口食品专区以国家和地区组团形式参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展会上,农业农村部农垦中心、北京、天津、山东、河南、贵州、黑龙江、宁夏、广西、重庆、吉林等部委、省(自治区、直辖市),还有成都市、大连市、呼和浩特市、新疆天山北麓等城市和地区均以展团形式组织各自厂商参展,向国内外客商热情推荐来自各地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

 

在本届糖酒会举办期间,组织机构亦将继续围绕不同的展览板块、行业热点、市场走向、技术研发、投融资合作等举办30余场行业活动,发挥全国糖酒会思想交流、信息共享、体验分享的平台服务功能,帮助企业把握趋势、研判商机。

 

7日上午,第104届全国糖酒会开幕式将在西博城9号馆举行;7日下午,第104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将以“促循环、开新局”为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新动能、新机遇、新要求,分析研判2020年食品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2021年行业展望。来自国家级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代表将汇聚一起,向行业人士分享对趋势变化的分析和对转型升级的思考。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全国糖酒会产销对接和营销体系构建平台的功能,展会期间,组织机构将重点打造“第104届全国糖酒会集中签约仪式暨乡村振兴新品发布会”以及针对白酒、葡萄酒、食品饮料及调味品等品类的多场“第104届全国糖酒会供采对接会”等产销对接活动。同时,还联合主流媒体、淘宝直播、抖音达人等在展会期间,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多场直播选品、带货活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