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三匹马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助推重庆打造智能汽车产业生态
2021-04-01 07:39:18    作者:张亦筑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3月30日,三匹马出行科技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正式揭牌。未来,协同创新中心将以成熟的人工智能产品为核心,通过技术研发与产品输出赋能出行行业,助推重庆打造智能汽车产业生态。

三匹马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深圳,主要从事智能出行与无人驾驶科技研发两大主营业务,企业核心团队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知名高校。目前,三匹马拥有为网约车司机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一站式网约车租售服务平台,已取得网约车全国牌照,先后与众多网约车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并已获得Pre-A轮投资。

今年1月,三匹马正式在仙桃数据谷落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又再度加码,在渝成立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

三匹马董事长李庄祥表示,随着出行行业从快速发展到逐渐成熟,相关行业问题越来越突出。对资产方来说,利润率、流转率、保值率持续走低;对平台方来说,司机招募难、车辆管理难、用户拉新成本高;对司机方来说,租车难、租车贵、价格不透明,虚假宣传、基本权益无法保障,整个出行行业亟需新解决方法,让资源更高效发挥,让司机群体得到更专业更透明更贴心的服务,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和劳动权益。

“中国有2000万职业司机,2亿多灵活用工群体,我们希望用机制性的办法解决他们的难题。”李庄祥说,此次成立协同创新中心,旨在更好地服务百万司机出行安全这一交通场景,三匹马将积极与各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进行协同创新,以成熟的人工智能产品赋能出行行业,在司机健康、安全培训、驾驶监控、防疫消毒等各个环节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还将以未来出行场景为核心,推动协同技术、牌照、运营等在重庆同步落地。

仙桃数据谷公司监事会主席程会平表示,三匹马是仙桃数据谷在智能汽车领域引进的“生力军”,三匹马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的启动,将有力推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出行等技术研发,丰富仙桃数据谷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生态,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落地,进一步推进仙桃数据谷“1+3+5+10+N”创新产业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