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审议成都市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等议题
2021-04-07 07:06:50    作者:常斐 曹凘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成都市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城市长治久安的基础战略工程。要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进程,强化法律服务供给,健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利用“互联网+”持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要全面筑牢法治政府建设根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进法治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努力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革命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大对革命文物的管理和保护力度,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革命文物工作与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相结合,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会议指出,要丰富体育产品服务供给,升级各类体育消费新场景,促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创新发展,有效刺激和满足体育消费需求。要引进和培育品牌赛事、品牌企业,发展和延伸体育产业上下链,以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助力城市能级提升。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助推成都高质量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引领热爱运动的新风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