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北龙山街道:助餐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02 08:07:53    作者:张明刚 王小燕 冯雯雯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王小燕 冯雯雯)一大早,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来到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从怀里颤颤巍巍的拿出一封信,交到旗龙路社区党委书记朱珅龙手中。

“我是太阳园小区的居民,今天来的目的主要是感谢社区老年服务站的送餐服务,我和老伴年龄大了,不方便做饭,助餐服务真是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大难题。”原来,这是89岁的老人明德元和86岁的老伴徐淑玉特地为社区送来感谢信。

渝北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开展家门口的助餐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讯员 冯雯雯 摄
渝北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开展家门口的助餐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冯雯雯摄

“吃饭”对一个普通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是对于耋耄老人来说,煮饭或许是件难事。于是,龙山街道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刚性需求,肩负起为民办实事的责任,分别在13个社区设立养老服务站,依托社区延伸到居家,就近解决养老需求,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经济实惠、健康营养的助餐服务,旗龙路社区养老服务站便是其中之一。

“我们每天都会指定专人将食谱在小区业主群、老人聚集群及站点内进行公布,方便居民了解食饮动态,同时,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小区独居、行动不便、术后恢复的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打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旗龙路社区党委书记朱珅龙介绍道。

据悉,龙山街道还引进了专业化社会组织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文体活动、健康讲座、康养复健等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

“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务虚主义,需要我们身体力行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如果我们每一名党员都为群众做一件事,我们就能为群众办千万件事。”龙山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系列活动,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出发点,以为百姓做实事为落脚点,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