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航空救援总队扑灭北碚一起森林火灾
2021-05-03 08:06:1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5213时许,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凤凰村发生一起森林火情,重庆市应急局立即调度航空救援总队,指示出动2架直升机开展救援。

 

        微信图片_20210503085805.jpg(001.jpg

                     航空救援灭火中(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重庆市航空救援总队于1417分接到救援指令,立即启动二级响应,派出2架直升机、23名地面扑火队员,采取地空配合的方式扑救森林火灾。

 

龙兴基地备勤人员接到指令后,会同机组人员召开临灾会议,制定飞行航线,申报飞行计划,2架飞机于14:35起飞,15:06分到达火场。

 

经侦察发现,火场山势陡峭,植被茂密,为马尾松林的地表火。由于地面交通不便,火场南部山腰处有1条长约50米的火线,火势中,上山火,向东北方向蔓延,火场北部、西部各有1个火点。于是,火场东边的嘉陵江,净空条件良好,成为适合直升机取水地方。

 

2架直升机随即对火场南部火线、北部烟点采取吊桶灭火作业,共计洒水11桶、29吨。地面应急队员也出动23人,水泵接力1公里,配合飞机打灭明火,并单独处置一次复燃。

 

18时许,火场清理完毕,交给北碚区地面队伍留守。重庆市应急局空地支援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