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五一”期间 重庆北碚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人气十足
2021-05-02 18:09:57    作者:张明刚 秦廷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五一”期间,重庆北碚金刚碑历史文化街核心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纷纷来到这里体验传统文化街区的魅力。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体验,北碚区相关部门组织人力到现场维持秩序,给游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金刚碑坐落于缙云山下、嘉陵江畔,北碚城市滨江休闲带和缙云山-北温泉度假区的空间交点,距渝武高速缙云山出口仅2分钟车程。抗日战争时期,国民政府迁都重庆,把重庆作为战时陪都,不少国民政府机构内迁至此,一大批著名经济实业家、史学家、文学家、社会活动家也寓居金刚碑。金刚碑一时商业繁荣,人文兴旺,有着嘉陵江边“小北碚”之称。

5月2日,我们在现场看到,整个街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携亲带友前来参观旅游,也有绘画爱好者在这里描绘金刚碑的古韵,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拍摄。市民胡毅和老婆孩子穿上亲子装,在这里享受了一下午的休闲时光。“‘五一’趁朋友来重庆做客,我就带他们来到了金刚碑,我早就想来了。这里凉爽幽静,楼阁古朴,大树成荫,古村、古树与历史相渗相融,大家都玩得非常高兴。”谈起金刚碑,胡毅滔滔不绝,他说,待到金刚碑正式开街后,他还会带着朋友前来体验,同时也会将这些美好的感受传递给更多的亲朋好友。

我们从重庆北泉温泉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为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在金刚碑周边统筹设置了4个停车点,可同时停放近700辆轿车,基本能满足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节日期间在协合停车场内,联合开辟了金刚碑接驳点,方便游客换乘公共接驳车前往缙云山景区,满足缙云山-北温泉全线不同游玩需求。此外,公司联合各有关单位组织了4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五一”期间每天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游客有序游玩,文明出行。

   

    (张明刚 秦廷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