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重庆四川技术转移转化大会在渝举行
2021-05-28 07:25:33    作者:匡丽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2021重庆四川技术转移转化大会在渝举行

41项产学研创新成果集中发布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3D指静脉身份识别仪、纳米农药、无人机放牧系统……5月27日,2021重庆四川技术转移转化大会在重庆举行,现场发布了川渝两地41项产学研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288项技术标准,涵盖信息通讯、智能制造、资源环境等领域。

本次大会以“科技赋能·创新未来”为主题,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

川渝两地41项产学研创新成果发布是此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其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3D指静脉身份识别仪,是一种非接触性生物识别技术,避免了手指表面特征可能被复制带来的安全隐患。

高原山地无人机放牧系统是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将传感技术、通信技术、无人机设计与飞行技术应用于畜牧养殖和管理的一种创新,可以让牧民在家用手机App放牧,大大降低人工劳动强度和牦牛损失率。

此外,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标准引领重庆市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研究”,对助力我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特别意义。

在开幕式上,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产业创新联盟宣布正式成立,《川渝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园区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研制工作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与重庆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成都市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与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将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标准制定、校企合作、共建科技服务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