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川渝“9+3”精品景区举行旅游产品发布
2021-04-28 18:18:16    作者:李云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李云 吴军)人间芳菲,鸟语花香,在这暮春初夏的美好时节,川渝两地精品旅游景区相约南川金佛山下,于428日隆重召开川渝“9+3”精品景区旅游产品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429083056.(000.jpg     

                 川渝“9十3”精品景区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李云摄)

           

    “今天,我们相约金佛山脚下,隆重发布推介“9+3”精品景区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朋友奉上丰盛的文旅大餐。”重庆南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康平说,我们要以今天的发布会为契机,厚植友好情谊,发挥比较优势,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市场互动,提升“9+3”景区影响辐射范围。

 

微信图片_20210429082852.(001.jpg

           川渝“9十3”精品旅游景区战略合作宣誓(李云摄)

 

发布会上,川渝两地精品旅游景区就积极开展营销合作,丰富线路产品,打造品牌节会,务实推动线路互通、产品互售、政策互惠、游客互送,吸引更多的朋友领略川渝风光、品位川渝人文风情等事项进行了研讨和宣誓,还在现场各自推介了自己的特色景点。

 

据介绍,川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自古“巴蜀一家亲”。两地文旅资源富集,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在川渝全面加强合作的大背景下,重庆与四川地区协同联动发展,推进了一系列交流合作事项,举办成渝地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组建“巴蜀世界遗产联盟”,主办“成渝地·巴蜀情”2020重庆文旅“大篷车”赴四川巡游营销活动,开放路越走越宽,朋友圈越拉越大。

 

2020年,两地12个区市县达成共识,南川金佛山、武隆喀斯特、大足石刻、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彭水阿依河、江津四面山、酉阳桃花源、万盛黑山谷、云阳龙缸,与阿坝州的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黄龙风景名胜区、汶川特别旅游区等125A景区共同签署了《重庆市、阿坝州精品景区“9+3”战略合作协议》,组建“9+3”精品景区联盟,建立景区营销合作机制,共谋景区发展合作,共塑成渝“双城”极核效应,共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川渝合作,文旅先行。当天,“9+3”精品景区联盟均表示,希望两地深化合作内容,持续推进市场互联、广告互宣、产品互售、游客互送、节会品牌共创等,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享文化旅游发展的成果。

 

承办地南川位于重庆南部,是重庆主城都市区的重要板块、(重庆)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这里区位条件优越,处于(重庆)主城都市区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黔北地区的连接点,正在加快构建“十高八铁多环线一轨道”交通格局,着力建设“快进、慢游、畅行”交通体系,打造“1小时通勤圈”“一日生活圈”,“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新使命,战略地位发生历史性改变,“三优禀赋”在(重庆)主城都市区中更加亮眼。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