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五一期间:重庆南川“景城乡”人气十足 收获满满
2021-05-06 08:09:55    作者:南川区文旅委      来源:成渝经济网     

五一期间,南川景区旅游、乡村旅游热力十足,城市旅游异军突起,呈爆发式增长,景城乡一体化发展成效显现。各景区按照错峰、预约游览要求,旅游秩序井然,全区接待游客71.3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7.6%;旅游综合收入4.1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56.25%,从大数据显示,南川旅游已经逐渐向康养游、体验游、深度游拓展。

五一期间,恰逢金佛山杜鹃花节,44种60万株杜鹃花正值盛花期,吸引6.28万人次打卡。游客在欣赏金佛山漫山盛开的野生乔木杜鹃花的同时,还能观看丰富的文艺展演,享受艺术的浪漫。在金佛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游客自觉按景区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有序进入景区。景区内,志愿者来回走动,服务游客,规劝不文明行为。游客们在金龟朝阳、杜鹃王子、古杜鹃公园等地打卡照相,文明游览,秩序井然。

“金佛山下南川城,南川城里有东街”,南川东街迎来了第一个五一节,大街小巷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露天电影节、巡街表演、啤酒节、快闪活动等多项场景互动体验游戏,让游客回到童真年代,抓子、滚铁环、弹弹珠,跳皮筋,跳房子等等,整个街区欢声笑语,满满的童年记忆。百人躺赢、发呆游戏等让游客乐不思蜀,东街夜市热闹非凡、人气满满。五一期间,东街接待游客19.11万人次。

在南川城外的十二金钗大观园里,大观原点就像一艘云中战舰,随时启航,石溪的盐井梯田的银丝带,木凉镇七朵玫瑰园的玫瑰花争奇斗艳,成为南川乡村旅游的网红,不时登上热搜榜。五一期间,漫居有点田、花田小院、虔隐等民宿也是一房难求,十二金钗大观园接待游客19.4万人次。

自驾游、亲子游、深度游引领旅游市场主流。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线路的沿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挂着不同牌照的自驾车辆,连成串,途径神龙峡、金山文旅小镇,金佛山南坡、东坡等地,有序通行,逛锦屏峰、观金山湖、攀飞拉达、品古树茶、观金山云海,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沿线的餐厅、农家乐等生意异常火爆。

在天星温泉城、中海黎香湖、良瑜国际养生谷、兴茂乐村旅游度假区等康养旅游度假区,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黎香湖冒险岛儿童公园、黎香湖露营基地备受亲子家庭的喜爱。五一期间,天星温泉城、金三泉温泉接待游客 1.7万人次,康养度假物业销售3162.27平米,同比增长10%。

文化市场疫情之后强势复苏,消费强劲,文旅经济持续向好。五一期间,不少市民也趁着假期在图书馆充电学习,体育场馆等地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场所,全区的文化体育场馆,文化馆,蝶语昆虫博物馆等也熙熙攘攘,免开接待市民4.9万人次。此外,全区经营性文化场所接待3.7万人次,收入128万元;其中影院市场观影人次1.5万,票房收入40.85万元,影院市场实现强劲复苏。

全区游客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的大幅增长,得益于南川的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各个景区也在修炼内功,丰富文旅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通过举办金佛山杜鹃花节、神龙峡漂流季、东街啤酒节、大观原点画展等活动,提高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度,使五一期间的节日气氛更浓郁、场面更热闹、乡味更十足。

 

       图|南川文旅委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