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范锐平出席成都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听取对成都“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朱志宏出席
2020-10-14 07:05:52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站高谋远,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际工作,客观分析成都当前发展阶段性特征,前瞻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遵循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品质谋城营城,确保各项决策经得起历史检验、契合人民的期盼。

■勇于担当,大胆创新、跳起摸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行动自觉、把行业的最高标准作为奋斗标尺。

■学会知足感恩,努力做正直的人、怀善良的心、强自律的魂,不断学习、探索、创造、奉献。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10月13日,成都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对成都“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坚定不移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站高谋远、遵循规律、勇于担当,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学会知足感恩,努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实干中奉献。

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座谈会上,24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对成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范锐平认真聆听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座座城市的共同努力,需要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思考、共同研究、共同谋划成都未来发展,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编制好“十四五”战略规划,确保符合中央要求、顺应时代潮流,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美好生活需要。

范锐平指出,政治站位决定事业境界,历史视野决定价值选择。年轻干部要坚持站高谋远,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际工作,客观分析成都当前发展阶段性特征,前瞻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关键要坚持世界眼光、全球思维和时代视野,全力打造全球供应链体系,大力引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推动成都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实现从辐射西部变为经略全球。

范锐平强调,城市的核心是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要始终遵循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看得远、想得深,不断提升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的能力。要从城市整体长远利益出发,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科学分析当前成都人口规模、结构和需求,透过复杂的表象看到内在的肌理,高标准高品质谋城营城,确保各项决策经得起历史检验、契合人民的期盼。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