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与大理州签署深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范锐平李仲彬朱志宏陈坚杨国宗袁丽娟朱建斌出席
2020-09-15 07:06:32    作者:钟文 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9月14日,成都市与大理州签署深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双循环”,共促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协同推动南向对外开放,在互利共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签约仪式。

成都是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泛欧泛亚国际门户枢纽;大理州是滇西中心城市、区域交通枢纽和滇西物流中心。2018年成都与大理签署缔结友好市州协议以来,双方每年轮流举办交流年活动,在文旅、交通、商贸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出了精品大香格里拉自驾游产品,推动了商贸流通及冷链物流企业合作、优质农产品双向流通。今年,大理还出台了成都市民同城市民待遇制度。

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商贸物流、农业、环保、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双方将强化两地文旅资源优势互补,促进旅游行业协会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市民享受同城待遇,共同开发旅游新产品新线路,联合打造精品剧(节)目,互派精品剧目演出。将进一步提升两地互联互通水平,加密成都与大理直飞航线、铁路互联互通班列、公路货运班车的开行频次,尽快打通成都至大理通向南亚东南亚国家通道。将鼓励成都企业参与大理州综合保税区申建和滇西物流枢纽、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国际物流港建设,共同打造成渝经济区连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南下通道。将合作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推动互建错季城市蔬菜供应基地。

在蓉期间,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前往成都规划馆、新经济活力区·双创服务平台、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宽窄巷子等地学习考察。双方围绕城市规划、新经济发展、文旅产业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成都市领导谢瑞武、王忠林、敬静出席。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