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0-10-01 07:06:42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成都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成都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军区善后办主任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等与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共同祭奠英烈,深切缅怀英雄历史功勋,弘扬烈士精神。

成都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800多名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深情追思人民英雄。

9时30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各界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告慰。随后,全场庄严肃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向前,拾阶而上,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前。9个花篮分别由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成都市委和市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遗属和老战士、全市各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敬献。

范锐平、许勇神情肃穆,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驻足凝视,深情瞻仰烈士名录墙并敬献鲜花。松柏交翠,鲜花吐芳,寄托着人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景仰和深切缅怀。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向烈士名录墙,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王凤朝主持敬献花篮仪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成都军区善后办、成都警备区、武警成都支队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市)县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遗属和老战士代表,市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高校、中小学师生代表和驻蓉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