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迎大运”主题花境进入评选阶段
2020-09-02 07:05:34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公园城市花香原境竞赛活动,已正式进入评选阶段。日前,来自国际及国内各大企业院校的专业评审代表、园林园艺行业专家、优秀景观设计师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品鉴成都园艺之美。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结果将于9月5日公布。比赛采取现场评议的方式,并启动市民现场投票,专家评审组将按照花境特点,评审出花境竞赛五项大奖,包括最佳设计创意奖(3名)、最佳施工组织奖(3名)、最佳景观呈现奖(3名)、最佳维护管理奖(3名)、新品种新技术运用奖(3名)。

所有获奖者将获得1万元奖金及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会在城市重要节点署名展示。此外,获奖者名单将在成都主要媒体上予以公布,花境实景照片将列入画册。

以“多彩青春”为主题的花境,体现青春的朝气蓬勃;以“窗含西岭千秋雪”为主题的花境,体现巴蜀文化;将大熊猫“踢足球”“欢迎”“享受”等形态融入花境……此次共有30个团队在江滩公园参加竞赛,花境围绕“四季有景、季季有别”的概念,传达出大运会运动、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是为了打造公园城市“花香原境”,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营造浓厚氛围,更是以活动为契机,建立成都花卉产业展示、交流和推广平台,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