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内精锻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永川
2020-10-19 07:33:50    作者:岳芷亦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15时讯(记者 岳芷亦)今(18)日,国内精锻行业龙头企业——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锻科技”)与重庆市永川区正式签订投资协议,精锻科技高端齿轮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落户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该行业龙头项目的引入,可进一步提升重庆市汽车产业高端零部件配套能力,促进相关行业转型升级,为永川区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生态城再添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现场。袁卿予 摄

据了解,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先进的齿轮模具设计开发与制造核心技术、采用冷温热精密锻造成形技术、专业化制造汽车齿轮的行业龙头企业,于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精锻科技生产的自动变速器高端齿轮等汽车精密零部件产品正在为大众、奥迪、奔驰、宝马、保时捷、通用、福特、丰田、日产等外资合资品牌和众多自主品牌车型全球配套,连续十余年产销稳居全国同行业之冠,同时也是工信部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绿色工厂”, 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汉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在全方位快速推进,同时成渝地区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集聚区,拥有庞大的装备制造业规模,在国家战略机遇与市场优势的双重叠加下,精锻科技借势布局西南,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那么精锻科技首次布局西南市场为何选择永川?

夏汉关谈到,永川区地处成渝主轴线的突出区位优势、成熟的汽摩产业配套体系、丰富的职教资源、广阔的市场前景、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服务理念是主要因素。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支点城市,永川区提出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的1000亿级汽车产业生态城,为重庆汽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永川区已初步形成以长城、庆铃等3家汽车整车企业,瑞悦等两家代工企业,雅迪新能源摩托车和数十家零部件企业为主体的“3+2+1+N”汽摩制造产业体系,今年汽摩产业产值有望达到358亿元、增长129%,汽摩产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精锻科技的落户将进一步壮大这一队伍。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精锻科技高端齿轮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