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新进展 外环大道预计今年9月全线贯通
2021-01-18 07:52:49    作者:徐志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8日6时10分讯 (通讯员 徐志全)近日,笔者从云阳县政府获悉,云阳“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又有新进展,“三环”之一的外环大道预计今年9月底全线贯通。

云阳县城外环大道建设工程从滨江大道延伸段复兴起,经黄岭、长冲、水口、夜合、枣子,一直到黄石镇杨柳村接南溪快速通道,全长15.543公里,分四个项目实施:一是长兴路一段,即复兴至黄岭段,全长3.267公里;二是长兴路二段,即黄岭至长冲段,长2.14公里;三是华长路,即长冲至华家段,长1.14公里;四是长杨路,即华家至杨柳段,长9.03公里。该工程建成后,将把县城、复兴、水口、黄石等联成一个整体,形成总长度约45公里的城市外环交通大骨架;同时还能与云阳东西互通、沪渝高速、万宜高速公路等无缝对接。

目前,外环大道黄石至陈家溪段全面实现双向通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60km/h,路基宽33.5米,从曙光立交到黄石镇只需3分钟。长河一号大桥工程属于云阳外环大道项目工程之一,是连接曙光立交与黄石高铁新城的交通要道、关键节点,整座桥即将建成通车。控制性工程登云寨隧道预计在今年6月份实现全线通车。外环黄岭至长冲道路建设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外环大道工程是云阳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事关云阳外联内畅交通大骨架构建。建成后,将打破云阳北部片区纵向交通瓶颈,实现云阳北部片区与城市环大道无缝对接,与建设中的郑万铁路云阳站互联互通,实现云阳南北纵向大贯通。同时,还将有效缓解东北部乡镇群众的出行拥堵难题,确保周边群众方便快捷到达高铁站和进出县城,实现“1小时云阳”内畅格局。

据了解,云阳“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工程正有序推进,在“三高”建设中,复兴长江大桥正在实施桥北主桥场平及附属工程。G42东互通立交工程主体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完成99.7%。高铁站停车场及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第一期和站前广场。在“三大片”建设中,位于杨沙和张家湾组团的排洪涵项目正在进行施工便道修筑及土石方开挖等基础性工程。东部新城杨沙南二路已完成红线范围内房屋和电杆拆迁等工作。数智森林小镇翠云湖主堤工程正在实施基础性工程施工。县人民医院黄石分院拟用地周边道路黄石路已完成土石方80%。

“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是云阳推进城镇化的加速器,是高速和铁路路网的交通骨架支撑,关系到构建集群化、融合化、智能化现代产业发展的大格局。目前,云阳各级各部门和业主单位正争分夺秒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