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一届仙女山冰雪季启动仪式在重庆解放碑举行
2020-12-20 08:00:24    作者:吴军 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胡子雄)12月19日,由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武隆区乡村旅游走进主城区集中宣传推广暨“第十一届仙女山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渝中区解放碑中心广场举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及在武涉旅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为加大武隆区乡村旅游营销传播力度,进一步扩大武隆区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响、做亮、做大武隆区乡村旅游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武隆旅游。作为年终旅游旺季到来前的重要推广活动,武隆旅游惊艳亮相为大家展现多样魅力。

       印象武隆之《川江号子》再现经典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放异彩

       印象武隆是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歌会,以即将消失的川江号子为演出精髓,面对桃园大峡谷中高达188米的巨大岩壁,清风徐来,雾霭缭绕,听演员高喊一声号子,山谷回响,荡气回肠,印象武隆还将极具重庆地域特色的棒棒,火锅等内容,艺术化后呈现到舞台上,体现出巴渝人民乐观豁达的精神。今天,在解放碑观看了武隆印象之《川江号子》,游客朋友们都是意犹未尽。

       在推广宣传环节,记者了解到,武隆区通过20多年的着力打造,在成功申请了世界自然遗产、成功创建了国家5A级景区和成功创建了全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后,武隆旅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实现了由“重庆武隆”到“中国武隆”的转变。近年来武隆区积极按照“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全域发展乡村旅游”的新思路,进一步拓展旅游发展的空间。以国际化的视野,为文化加码,为旅游赋能,力促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遍地开花”。2019年全区接待游客达36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5%,武隆区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文旅融合十佳区县”称号。

       农副产品走秀 博得观众眼球

       七彩陶、鹏芝琳古树老鹰茶、仙女红订制茶叶、火炉铺礼盒装碗碗羊肉、土坎精品苕粉······本次启动仪式上,武隆特色农副产品走秀环节让现场的关注耳目一新,特色鲜明的农副产品诠释了武隆农产品的独特之处。

       万人团队齐发 喜迎冰雪世界

       期间,启动仪式式现场大屏对第十一届仙女山冰雪季开幕式活动相关情况及万人游武隆冰雪季首发团发车的现场进行播报。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冬季旅游盛事,仙女山冰雪季一直备受关注,从2010年举办至今,武隆仙女山国际冰雪季已经成功举办十届,雪地汉式集体婚礼、七仙女汉服大秀、雪地彩色炫跑、光猪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的参与。

       据介绍,启动仪式后的展示及互动环节将持续到12月20日。期间,推介活动持续进行,现场以歌舞表演、宣传推介、美食展等形式对武隆区旅游资源、旅游活动、农副产品等进行了充分的展示,特色展区及各类展品吸引着来往游客进行围观,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武隆的魅力。“重庆橱窗”带货直播环节丰富了活动形式,吸引了观众眼球。

       精品线路,畅享乡村旅游

       一、乡村避暑游:城区—羊角古镇—双河镇木根铺—土坎镇懒坝—仙女山街道亲子园、寻梦园、归原乡宿联盟—芙蓉街道堰塘村。

       二、慢享时光游:城区—凤山街道凤舞黄渡—黄莺乡复兴村—白马镇天尺坪茶山小镇—白马镇板桥—赵家乡鲜花小镇—羊角街道艳山红村—羊角街道永隆村。

       三、古寨风情游:城区—龙溪古渡—沧沟乡青杠村—沧沟乡大田古村落—后坪乡天池苗寨——土地乡犀牛寨。

       四、山乡田园游:城区或主城—平桥镇平胜村、高屋村—凤来乡高楼三圣堂—庙垭乡蒲坪—鸭江镇青峰涂鸦村、双河园—和顺镇打蕨村、寺院坪。

       五、梦里水乡游:城区—石桥乡石桥湖—浩口乡田家寨—文复乡马厂坝、冉家湾传统村落。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