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暨第二十届西部农交会在渝闭幕
2020-12-01 07:19:47    作者:彭瑜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彭瑜)11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闭幕。

此次中国农交会与西部农交会一并举办,展览面积首次超过20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1.4万家,专业采购商4万余家,参展产品超过8万种,成为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最多、展品品类最全的一届展会。300多家大型龙头企业参展,是上届农交会的3倍。

在线上,联合阿里巴巴、中国“三农”发布等直播平台举办了多场直播带货活动;搭建“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直播区,创新性举办“永不落幕的线上农交会”。

本届农交会还举办了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等13场重大活动。举办了公益助农直播等53场同期活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中国农科院、上海交大等单位举办了多场研讨会。中国移动等大型企业举办了5G+智慧农业论坛、2020年中垦国际自有品牌发布、中国农业品牌价值赋能高峰论坛等活动。各展团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推介、洽谈、论坛等活动。

据统计,本届展会吸引线下入场观众30万人次、线上云观展观众5000万人次,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总额3.5亿元;共组织采购商专场、投融资洽谈会、贸易签约仪式等87场贸易活动,交易总额418亿元,比上届增长9.8%;签署重大供需合作金额超过1100亿元。重庆市签约乡村振兴重大项目52个,签约金额338.63亿元。

    据悉,第十九届农交会将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