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圆满收官
2020-12-21 08:00:20    作者:吴军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张明刚)1220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颁奖典礼在杨家坪商圈举行,重庆市商务委在典礼上透露,为期1个月的商圈购物节中,重庆全市各区县共计开展了160余场优惠促销活动,累计实现销售额148亿元,各大商业载体零售额合计同比增长超20%,标志着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圆满收官。

    

            12月20日举行的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商圈购物节,旨在通过重庆全域商圈联动,进一步为商圈引流、持续激活商圈消费潜力,拉动疫后消费实现恢复性增长,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据介绍,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由市商务委、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以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是一场覆盖重庆全域的大规模消费促进活动。

  

在商圈购物节活动中,主办方与重庆全市各商圈、特色街区及各大购物中心、商场等联动,策划开展了全市商圈发展综合展、潮尚大秀、乐购潮街、潮购不打烊、年终购物节等系列促销活动,以及服饰美妆”“家电促销”“家居建材”“汽车消费”“品质消费五大主题周活动。来自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的8500余家企业、20141家门店积极参与其中,纷纷推出促销优惠吸引消费者。参与企业和商家数量之多,在重庆历年来的促消费活动中少见。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在拉动消费方面,商圈具有很强的聚合效应。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渗透零售业,线上消费越来越火,消费群体年轻化及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

  

本次商圈购物节通过直播带货、扫码下单、门店取货及电子消费券等方式,运用数字化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营销,引导发展新型消费,持续为商圈实体消费引流。

  

本次商圈购物节打造了云逛商圈线上会场专题页面,推出了商圈好劵”“商圈直播”“商圈好货等线上活动。引导消费者走进商圈、走进商场体验消费,推动线上流量转换为线下客流。

  

据统计,活动期间,线上会场共开展直播65余场,参与商业综合体达160余家、商家达1.3万余家。仅通过口碑线上引流到店产生的交易额就超过1800万元。

  

此外,商圈购物节还联动高德平台推出畅游山城出行优惠活动——由高德打车面向市民发放商圈购物节专属券包,为商圈线下实体消费引流。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有6万人次领取了商圈购物节高德打车优惠券

 

据悉,商圈购物节进一步激发了重庆商圈消费活力、释放了大众消费热情,成为重庆消费市场持续回暖的一大重要助力。以五大主题周活动为例,其通过集中开展主题展示展销等落地引领活动,切实推动了品质消费和大宗消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