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今开园
2020-12-20 18:01:06    作者:胡子雄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 吴军)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1220日,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宣布正式开园。

    

据介绍,此综合体于20177月被纳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历时3年精心打造而成,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柑橘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开园后,可实现年综合总产值约20.5亿元,带动约3500名农民就业,年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

 

来自重庆忠县的资料显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面积18.6平方公里,涉及2个镇10个村居,常住人口3.58万人,总投资约30亿元。

 

三年来,重庆忠县累计投入资金逾12亿元,完成54个项目建设,一镇三廊四区架构基本形成。先后建成田园马拉松廊道、橘乡人家风情廊道等基础设施;建成游客集散中心、柑橘产业国际协同创新中心等配套设施。

 

综合体还要建成中国三峡柑橘文化时空馆、柑橘品种博览园等中国柑橘城核心景区;建成橘源里の糖果小镇、青龙湖湿地等观光景点。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基地2万亩,完成10万吨橙汁加工生产线技改,形成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再到皮渣综合利用的完整产业链。

   

    图|主办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