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江津开展“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专项检查
2022-08-15 08:25:28    作者:黄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欢)为进一步规范“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检察院开展 “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专项检查。

江津 消毒产品联合执法

检查现场,两部门执法人员重点对药店等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是否建立、执行消毒产品进货验收制度;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是否含有治疗、消炎、杀菌等宣传或暗示疾病治疗效果;是否将抗(抑)菌制剂产品作为药品销售;是否进购、经营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的抗(抑)菌制剂;在售的消毒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截至目前,零售药店下架不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抗(抑)菌制剂293类次,下架违法添加禁用物质的抗(抑)菌制剂3类次,立案3起。检查中,针对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等短板,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普法教育,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消毒产品卫生规定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江津 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消毒产品的经营销售行为。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对抗(抑)菌制剂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线上线下”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同时加大抽样检测力度,防范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