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2年重庆预制菜产业大会召开
2022-07-16 17:17:53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71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指导,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支持,重庆市烹饪协会主办,重庆皓元集团承办的2022年重庆预制菜产业大会在中国西南(重庆)食品科技城隆重召开。

 

(预制菜1.jpg

2022年重庆预制菜产业大会在中国西南(重庆)食品科技城召开(主办方供图)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曾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王庆军、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兵、重庆市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重庆皓元集团董事长黄友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预制菜生产企业、品牌餐饮企业、供应链企业、重庆餐饮及食品相关行业协会、重庆烹饪行业各大师门、相关院校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盛会。

 

这次大会以餐饮革新 预制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预制菜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和预制菜企业家思想碰撞、现场交流,共同探讨重庆预制菜产业发展。

 

中国预制菜产业是一条万亿级赛道。据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数据显示,今年预制菜市场规模预计达到4100亿元,预制菜产业迎来时代新风口。

 

另有资料证明,截至20225月,我国现存预制菜相关企业6.67万家。今年以来,山东、广东、广西、重庆等多地政府表示将支持预制菜产业大发展,并已有具体行动。

 

此前,重庆市梁平区曾密集推出《关于推动梁平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高含金量政策,提出建设以川菜为主的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渝北区也在空港工业园区布局预制菜产业发展旗舰企业,试图在预制菜领域开疆拓土,占领风口高地。

 

据悉,本次大会还同期举办了“巴渝工匠”杯第十二届重庆市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式烹调师项目初赛活动,由来自市内各大餐饮企业、烹饪院校的9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进行厨艺大比拼,角逐决赛名额。(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