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41届川渝“校园之春”农产品设计大赛在南川区圆满收官
2022-06-18 22:58:29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6月16日,第41届“动感地带”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logo设计大赛决赛在重庆市南川区大观原点举行。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

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代表正在进行现场答辩。共青团南川区委供图
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代表正在进行现场答辩。共青团南川区委供图

本次大赛坚持市场导向、融合发展、绿色引领、创新驱动等原则,聚焦重庆本地农产品的包装、品牌logo和广告语开展式样、图案、文案等设计比赛。

南川区大观原点广场展示入围复赛的参赛作品。共青团南川区委供图
南川区大观原点广场展示入围复赛的参赛作品。共青团南川区委供图

据统计,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总计收到川渝两地高校的420件作品参赛。历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32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通过盲评问辩、集中答辩,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参赛作品聚焦乡村振兴,瞄准绿色农产品市场应用需求,倡导“安全放心、绿色优质、健康营养”的理念,采用新思路、新理念、新视角进行设计,从颜色搭配、文字视图创意、外观形状、设计风格等方面着力提升农产品的文化内涵,有效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方搭建资源对接平台,邀请涉农企业与设计团队面对面沟通、洽谈,积极促进参赛作品市场化。在决赛现场,4个设计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主办方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将继续加强设计作品宣传展示,持续推动设计作品成果转化。”(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