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投资重庆”首期产业机会清单发布 涉及150个招商项目
2022-08-05 07:13:32    作者:杨骏 王贵江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王贵江)8月4日,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发布了“投资重庆”首期产业机会清单,涉及15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约5100亿元。

产业机会清单,是将以前零散的招商信息集中在一起,面向投资者集中发布的招商投资机会信息,旨在促成项目对接、投资、合作。

据介绍,当日发布的清单中,有百亿元级项目16个,50亿元级项目20个,10亿元级项目58个。从区域看,主城都市区达95个项目,总投资4025亿元。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有40个项目,总投资额727.1亿元。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有15个项目,总投资321.2亿元。

清单显示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五个大的方面:

一是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例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20个,包括汽车软件、新能源汽车“大小三电”、氢动力等核心零部件环节。

二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例如装备制造领域机会18个,包括铜梁区储能智能制造及研发中心等。电子信息领域机会22个,包括重庆高新区8吋功率半导体芯片、南岸区重庆软件园、璧山区玉湖光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

三是现代服务业。金融、文旅、科创等现代服务业领域21个,包括渝中区陆海国际中心、南岸区长嘉汇金融广场、渝北区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等。

四是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积极承接劳动密集型的民生产业,如食品、家居、家电、服饰等消费品生产项目13个,农业种养及加工项目8个。

五是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例如能源、交通、物流项目8个。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