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助农解困 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公司举行消费帮扶活动
2022-07-16 17:10:07    作者:刘梅芳 伍正阳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715日,晴热天气!重庆已连续高温好几天了。一大早,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的卢光田电话响起。“卢光田,可以开始准备了,估计中午三点左右到你家用车运鸡……”随着乌牛村村委妇女主任李会萍电话的拨出,卢光田一家开始忙碌起来。

 

(001_副本.jpg(002_副本.jpg

大图是卢光田家养的鸡 右边小图是已经过处理的半成品(刘梅芳摄) 

 

接着,卢家夫妻二人分头抓鸡、杀鸡,年迈的老母亲负责烧水,第一批回购的50只“帮困鸡”已“脱掉”外装,准备前往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金茂书院项目的食堂。

 

(003_副本.jpg

    建证幸福 助农帮困(刘梅芳摄)

 

“原本想留着这些鸡先下蛋,等到下半年再卖,但今年这个夏天太热了,鸡都不怎么下蛋了。而且鸡舍温度太高,我都怕鸡遭热死。”卢光田说,村里年初帮我买了鸡娃娃,现在长大还要你们来购买,真是太感谢了!

 

(004_副本.jpg

农户卢光田接过卖鸡的收入(刘梅芳摄) 

 

自从为渝北统景镇民权村8组助销近万元脐橙和大米,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公司一直用实际行动消费帮扶,支持着乡村建设。本次回购的50只土鸡去毛后平均重量为5斤左右,按现行市场价格计算,一共产生经济效益8800多元。

 

如今,消费帮扶,纾难解困已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抓手。重庆金茂书院项目相关人员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并动员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消费,打通农产品困难户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刘梅芳 伍正阳)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