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防汛指挥部紧急发布山洪灾害、江河洪水蓝色预警
2022-07-17 15:36:1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717日下午,重庆市应急局紧急提醒,近日强降雨导致四川、黑龙江等省份部分地区出现较大人员伤亡事件。据(重庆)市气象水文部门预报,1719日,我市多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长江流域将有两次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降雨过程。长江、嘉陵江、乌江将有明显涨水过程。重庆上游四川、贵州等省份近日同时有强降雨天气过程。

 

经会商研判,按照《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171430分发布山洪灾害、江河洪水蓝色预警。

 

重庆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区县、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做到7方面工作: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觉。二是要认真组织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响应。三是要加强信息沟通,“外防过境洪水”;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内防点暴诱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四是要加强对水库、桥梁等涉水工程以及河道周边的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五是要加强旅游景点和河道管理,严防溺水事故。六是要统筹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时机蓄水保水;七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险情灾情。(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