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成立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
2022-06-18 08:01:18    作者:吴军 罗成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日前,重庆市医院协会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领导集体。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黄文祥教授当选为首届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老年病科首席专家肖谦教授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

 

)001_副本.jpg

        重庆市医院协会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现场(重医一院老年科供图)  

 

这次会议由重庆市医院协会主办。重庆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主持成立大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员出席。

 

“今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着特殊的意义,从此以后,重庆所有的老年医学同道将在协会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重庆老年医学管理及服务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选的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委和副主委分别作发言表示。随后,重庆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向当选的主委和副主委颁发聘书。

 

(002_副本.jpg

        颁发主委、副主委聘书(重医一院老年科供图) 

 

据了解,老年医学管理水平的高低、服务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重庆市700多万老年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危。成立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是顺应社会需求,是进一步提升我市老年病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发挥好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对推动重庆市老年医学发展、强化老年病管理制度创新具有重要作用。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全面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将推动老年医学学科建设,完成“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力争三年内把我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老年病科的比例需要从20%提高到60%。作为践行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的重要举措和重点项目,切实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质量,加强老年病管理,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重庆市医院协会老年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后召开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吴锦晖主任通过线上讲授了精彩的《老年综合征的评估》专题报告。重医附一院肖谦主任、重医附二院李兴升主任、重庆市人民医院张劼主任、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赖晓东院长分别就老年病科学科定位与必备技能、DRGS在老年医学的应用等多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向线上线下从事老年医学工作的同道们分享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吴军 罗成)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