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武隆区首个政府采购PPP项目招标落地
2022-06-18 08:05:17    作者:张明刚 李长林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李长林)6月15日,重庆市武隆区首个政府采购PPP项目——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在该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顺利完成项目招标采购落地,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武隆区融交通形象与特色旅游为一体的旅游建设,有效减轻政府财政资金支出压力,开启了武隆区旅游“三次创业”快速发展快车道。

该项目是武隆区首个通过政府采购的PPP项目,预算总投资约69.86亿元。通过公开招标,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最终以中标金额67.63亿元成交。

据了解,该项目共分为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一期)、森林品质提升工程(含林业碳汇开发)、G353 中嘴至渝湘高速公路复线武隆南收费站连接线改线(一期)、云上恋桥文化产业、仙女山景区停车场运营五个子项目。

合作方式上,采取“O&M+DBFOT”运作模式,属于该区首个通过政府采购公共招标采购确认方式。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开发)期4年,经(运)营期26年,按“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的方式给予投资人回报。

武隆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落地实施,不仅服务了来武观光、度假游客,还能有效带动旅游相关产业聚集,有助于带动仙女山西部片区深度开发和仙女山机场线旅游提档升级,更能促进武隆区东西部区域协调、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武隆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将不断提升武隆旅游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