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多措并举保障生产生活供水
2022-08-11 07:27:12    作者:崔曜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8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水务集团获悉,连日来我市日供水量已有10天超过390万立方米,已常态化超过2021年最高日供水量379万立方米,预计今年最高日供水量很可能突破400万立方米。为此,我市多措并举保障生产生活供水。

 

据了解,我市正强化跟上游省市沟通,完善长江嘉陵江上游川渝两地水业同行协同预警预报机制,确保如果原水发生高浊度、污染等情况时,两地能更快响应;继续推进中心城区供水管网互联互通工程。另一方面提升供水科学调配、精准调配能力,遇突发事件、停水等可及时实施调水。

 

目前,我市自来水厂正扩大产能,确保高温天气供水充足。井口水厂二期扩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提升中心城区供水能力;大江高位调节池等一批扩建项目推进,扩大水厂和管网的调蓄空间。

 

此外,重庆水务集团已在高温来临前对主要设备进行预检,实施高负荷运转设备的间歇机制,尽力降低故障发生率,确保高温条件下供水设备稳定运行;3级应急保障队伍随时待命,备齐充足的应急物资和配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如果高温期间突发特殊情况缺水时,重庆水务集团将及时安排车辆应急送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