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川渝两省市政协首次开展远程联合协商
2020-10-22 07:00:06    作者:戴娟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川渝两省市政协首次开展远程联合协商

王炯、柯尊平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10月21日,川渝两省市政协首次开展远程联合协商,助力两省市共建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川渝两省市政协围绕远程协商会主题开展网络议政,在门户网站和委员履职平台开设专栏、策划专题,引导两地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建言献策、交流互动,共有670余人次参加,收到意见建议712条。会上,川渝两地委员以视频形式,围绕主题交流探讨。大家认为,共建西部科学城,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是成渝地区肩负的新使命。川渝两省市推进西部科学城建设站位高、力度大、举措实、阶段效果佳,相信在两省市党委坚强领导下,西部科学城建设定能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柯尊平指出,在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川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川渝两省市政协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跨省(市)远程联合协商,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政协协商民主形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积极探索。当前,川渝合作进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实施、全面深化落实新阶段,希望两省市政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健全多层联系协作机制,打造富有特色的协同履职平台,开展务实有效的联合履职,共同为《规划纲要》实施凝聚共识,聚焦共建西部科学城和科技创新中心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聚焦助力创新生态培育,聚焦两地党政签订的合作重点任务“双向发力”,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王炯指出,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政协有行动。重庆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市委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办好重庆自己的事情,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政协当前谋划工作的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点,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点,积极作为、务实担当,形成了合作共建新格局。此次远程联合协商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凝聚了共建西部科学城的思想共识,展示了委员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的良好形象。希望川渝两省市政协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共同引导川渝各界形成广泛共识,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合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川渝大地上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重庆市领导熊雪、吴刚、谭家玲,四川省领导李刚、崔保华、陈放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