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2020-09-23 07:00:22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9月22日,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就“稳定和扩大就业保基本民生”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专题调研。

当天,40多名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分3组前往部分高校、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高校师生、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分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围绕重视新业态就业、进一步深化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就业保障措施、化解就业结构性问题、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轩指出,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优先支持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等信息化优势,精准有效分析,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教育结构等方面做深前期研究和思路研判。

张轩强调,全国人大代表职责神圣、使命光荣,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落实好,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市人大常委会将及时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切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国人大代表杜黎明、沈金强、郑向东、杨临萍、贺恒扬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