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助脱贫攻坚 彭水系列电商微信公众号将组团上线
2020-09-22 23:58:38    作者:李乐乐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李乐乐)925—927日,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月展销活动在江北区金源广场开展。彭水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将带着当地系列农特产品走进本次消费扶贫展。

微信图片_20200923060912(露水.jpg

据悉,为了充分展示展销彭水特色农产品,彰显彭水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当地“东篱田园”、“鞍子苗寨”、“走进采金城”等区域电商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上线。

鞍子苗寨位于距彭水县城46公里处的鞍子乡场镇所在地,这里不单单是一个苗寨,还是一个苗寨风情园。

随着乡村战略、精准扶贫、“互联网+”政策等深入推进,鞍子镇大力开展电商+农旅+文旅电商示范乡镇建设,目前已成功打造出“鞍子苗寨”电商微信公众号平台,并依托“彭水赶场”、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中心等相关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广泛开展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

       据介绍,鞍子镇整合当地电子商务资源,支持发展“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直采直销模式,积极推销贫困村特色产品。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产品加工骨干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对贫困户的辐射带动作用。电子商务项目实施单位协调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进行收集、分级、包装、检测、品牌设计,通过企业自身营销渠道实现农产品、畜产品与市场需求方的精准对接,达到保值增值的效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