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确保冬季道路安全
2021-01-25 07:59:04    作者:喻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喻梅)“您好,请出示一下行驶证、驾驶证,冬天路面容易打滑,请小心驾驶!”昨(24)日,笔者了解到,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9个村的安全劝导员每逢“赶集日”都在各个村口设卡,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劝导,促使其摒弃交通陋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劝导站正在进行安全劝导。长坝镇应急办供图 华龙网发
劝导站正在进行安全劝导。长坝镇应急办供图 华龙网发

为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武隆区长坝镇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劝导站、劝导员作用,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镇应急办设卡检查过路车辆。长坝镇应急办供图 华龙网发
镇应急办设卡检查过路车辆。长坝镇应急办供图 华龙网发

镇应急办工作人员介绍,全镇9个安全劝导站全面启动的同时,镇应急办每天定点设卡,重点针对农村面包车超员、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2021年1月共计处罚42起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还组织镇、村、社干部对辖区内的主干道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高海拔、易结冰、易打滑路段,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记15处。

“春节即将到来,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回流,私家车数量也将大大增加,我们将继续紧盯道路事故预防,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道路隐患排查、交通秩序整治,切实为全镇群众交通出行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镇应急办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