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垫江县包家镇2020年柑橘采摘品鉴节
2020-12-27 08:08:38    作者:张明刚 王俊杰      来源:成渝经济网     

农民感受丰收的喜悦(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王俊杰)12月25日,垫江县包家镇2020年柑橘采摘品鉴节暨消费扶贫活动在甄桥村举行。

  活动现场,伴随这动人的乐曲,开场舞《走进新农村》拉开活动序幕,随后,原创音诗画《与春风一起抵达包家》描绘了包家镇“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农村新画卷,热情歌颂了包家镇青山环绕、瓜果满园的新面貌;伞舞《江南梦》以曼妙的舞姿令人叹为观止;情景剧《脱贫攻坚手牵手》讲述了垫江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喜人成就,表达全县人民携手打赢脱贫攻坚、走致富路的坚定信念;最后在歌舞表演《甄桥之恋》中落下帷幕,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生活更美好的真切向往。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柑橘采购签约仪式、致富带头人带贫促销签约仪式及网红抖音直播带货签约仪式,并由网红现场直播带货,重庆德馨食之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个公司与垫江县德馨食为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个公司签订供销采购协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垫江县委宣传部、县农委、县文旅委、县商务委、县扶贫办主办,包家镇党委政府承办,旨在通过举行柑橘采摘品鉴节、柑橘采购,致富带头人带贫促销、网红抖音直播带货的形式,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知名度,打响特色农业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困难群众自身造血功能,增强企业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助推脱贫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同时,借助举办柑橘文化采摘节,进一步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努力把包家镇建设成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