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两教师获中国最高奖“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2020-12-26 17:50:52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1226,第十三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颁奖活动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渝北校区举行。重庆八中周迎春荣获一等奖,合川中学唐义恒荣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227081528(02.jpg

 

苏步青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和教育家,主要从事微分几何学和计算几何学等方面的研究、数学教学和教育领导工作,被誉为“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早期在仿射微分几何学和射影微分几何学研究方面取得出色成果;其后在一般空间微分几何学、高维空间共轭网理论、几何外型设计、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在中国发展教育事业、培养科学人才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7081540(03.jpg

 

为促进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为表达对苏步青毕生致力于数学教育事业的敬意,教育部特批准设立“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以此来激励广大数学教育工作者继承发扬苏先生的崇高精神,共同提高数学教育质量,促进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第十三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共颁发4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重庆八中周迎春荣获一等奖,合川中学唐义恒荣获二等奖。

 

周迎春是重庆八中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唐义恒是合川中学副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图|重庆八中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