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奉节:38名青年学员赴辽“充电” 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2020-10-12 07:56:44    作者:何燕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何燕)近日,2020年重庆奉节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辽宁省沈阳市东北大学(沈河校区)圆满完成,38名青年学员通过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充电”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 

 

现场体验学习。通讯员 何燕 供图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为奉节县县级有关部门的团委书记(团工委书记)或负责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人员、返乡创业青年等共计38名学员,通过课堂教学、交流分享、现场体验观摩等多种形式,紧扣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需求传经送宝。 

期间,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谈判与合同签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经济法的前沿热点专题等理论知识,老师们丰富的学识、风趣的语言让理论学习变得生动有趣,赢得学员们阵阵掌声。 

为帮助学员更加直观了解创新创业情况,主办方还组织学员们深入辽宁青创直播电商基地-华府天地、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东北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等地进行了现场体验学习,共同学习着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知识,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 

“此次培训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更开拓了眼界,真是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时间紧凑,环环相扣,既全面了解了青年创新创业这个概念,学到了很多前沿的理论知识,又得到了一个结交朋友的平台,让自己对现在的工作和人生有了全新和更加完整的认知和规划,回去后会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创业中去,推动企业和自身发展,以及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