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助力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2020-09-14 07:01:15    作者:戴娟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助力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王炯督办重点提案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近日,市政协主席王炯前往两江新区,就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外添动力内生合力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在两江新区,王炯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两江协同创新区的明月湖码头,以及“西格玛”创新空间,了解两江新区及两江协同创新区在构建创新生态方面进展和取得的成效。

督办会上,针对委员提案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市科技局和协办单位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税务局、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等,从推进成渝地区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打造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营造优良创新生态环境等方面作了回复。提案者对回复表示满意。

听了大家发言,王炯表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提建议,会后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认真办理委员提案,体现了团结民主的好作风。

王炯指出,市政协把推动科技创新作为重要履职任务,围绕科技创新开展专题调研和重点协商,还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市政协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团结科技界别群众,坚定科技创新的信心,凝聚迎难而上的共识,积极主动创新作为;发动广大委员紧扣我市科技创新的难点,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为科创中心建设献计出力,为全面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秦敏参加提案督办。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