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2020-09-14 07:05:22    作者:侯初初 赵荣昌 李颖      来源:成都日报     

学得越深入,理解越深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在市级各部门、区(市)县、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等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掀起了学习新思想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学习新提升开创成都工作新局面。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看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近日,在成都东部新区,当地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这是在认真学习新思想之后,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惠朝旭最大的感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最新教材。”

以学促干学出使命担当

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以致用是最重要的。在惠朝旭看来,当前,东部新区都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东部新区作为成都落实国家战略的排头兵,将勇担重任、奋勇争先,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为谱写“成都东进、重庆西扩”美好篇章,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贡献更多经验和力量。

注重以学促干,确保学出使命担当。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产业集团全体干部得出了一致结论: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能力水平。“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重大产业化项目实施和新经济项目投资,持续推动东进和产业功能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用好资本运营和开放合作两大抓手,加快企业做强综合实力,为助推成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主干作用和极核效应贡献更多产业力量。”

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各级党组织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全覆盖,创新推动新思想在产业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证,为服务城市战略发展挑重担、作贡献、起示范。

       本报记者 侯初初 赵荣昌 李颖 

责任编辑:李斌